nannannannannan

懒得营业,佛系选手,取关随意

【写手问卷20题】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有个牌子叫Miumiu?觉得很可爱就用啦,其实本人一点都不可爱哈哈哈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2018.07.27第一篇预告,七月下旬才正式看偶练哈哈哈(正好遇上备考期没有实时观看),写作当然是为爱发电,我爱大厂,我爱坤音,我爱捕月,我爱洋灵我赖着不走了。其实也是热爱文学,所以才会去写啊哈哈哈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没有文风,真的想到啥脑洞就马上开坑,然后发现自己填不了emmmm...对于文风这点我不接受所谓的看法,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我们无法去以自己的观点去看待别人的文风。但是感谢喜欢,大家给我的意见我都会去思量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还好,就那样吧,言情小说和青春疼痛小说的后遗症罢辽,早期更言(小)情(学)风(鸡)一点吧


5.喜欢的风格(无论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青春疼痛吧(笑),最近喜欢BE啊,果然是秋天到了吧。

喜欢专业性很强的topic啊,比如犯罪,心理什么的。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青春疼痛。华丽的辞藻。精妙的伏笔。(都是自认为的)(肥肠不要脸了哈哈哈)


7.最不擅长写什么(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


一直都处于瓶颈之中啊哈哈哈,就是情节设定不饱满,太牵强之类的。还有就是写不出漂亮的句子(是因为书读的不多啦哈哈哈)。说实话日常小甜饼真的让我头疼,校园向也是,沙雕文也是,纪实文学更是。长线不会拉。总之我只能当个忧郁的青春文学xxj作家。



8.你写一篇小说(或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我是一个效率低下的人,只有好好打磨才能写出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发出去之前自己看个两三遍,一改。发出去之后再看,二改。有时候明明已经写了很久了再回头看一遍,三改。暑假写了一个月,九月没写,总的算起来写文也不过一个月的时间,有时候一天两篇,有时候一篇的话要花一天时间呢哈哈哈。


9.在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不准备,没有手稿。仅仅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就能让我写出一个故事哈哈哈。但是在写的时候回去查资料,保证我的东西一定是对的、是好的,是能令我的读者读的不会莫名其妙的,会满意的。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


会写一段存一段,害怕什么原因文章一下就没有了。(这个习惯不算特别吧哈哈哈)喜欢在文章里加入英文!是有文化的xjm啊(哈哈哈)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石墨或者直接在lof手机版上打。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草稿。不知道我的一改二改三改算不算打草稿?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青春疼痛,一见钟情。


14.最喜欢的文字作者?


喜欢很多老师(以下不直接点老师名字),比如ct老师,ttt老师,t老师...还有一些专业性很强,很有文化的老师写的的文章,京剧啊苗疆啊犯罪啊心理学啊医学啊...之类的。总之我爱oner圈的所有老师啦!!!圈外的话有很多喜欢的作家啊就不一一点出来啦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因为来钱快(哈哈哈哈just kidding)。文学(和成为富婆)是我的梦想啊❤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最怕不复当年才情。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如果可以,我想写一辈子。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我希望我接下来的每一篇都是我最喜欢的。如果截止到现在,写过的最喜欢的应该是做好了一个青春疼痛文学作家本职工作的《离婚之后》吧(笑)。


以下(《离婚之后》的片段):

他想起李英超在追他的时候,有一封情书里是这么写的:爱情总是莫名其妙就发生了,就如同你参不透的佛法道理,那是爱情的永命题。 

他点点头,很配这首歌。 

就像李英超天生为李振洋而生,李振洋天生为李英超而活。 

如此相配,他们是彼此最好的partner。

他和李英超穿过香榭丽舍大街的时候,李英超突然跳到他面前说到:classic的定义就是梦露的金发配红唇,赫本的小黑裙配Tiffany。就像无声电影永远是黑白色调,就像坐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Jet black Mercedes里,一闪而过的披丝巾的女郎。

就像我们。Classic like you and me.  

他记住了那天法国的阳光,打在李英超的脸上,形成的光影明暗浓烈地仿佛一条在他脸上游动的鱼。

We love.So we fall down. 

他偏爱复古怀旧情怀。所以他给李英超这样回信到:  

窗外的暴雨阑珊。  

淋不湿屋内的你。

我是暴雨。 

你还是你。  

少年的纯粹与清明,势必要放在沾染雪松香气的前调里。 

他们把八年的感情融化在当年梧桐灯影下那一颗草莓软糖里,那颗甜度达到饱和的糖沾染了对方唇齿间的气息,敷在糖上的白砂糖颗粒如磨砂般划过舌尖,感受到棱角分明。  

他把戒指重新戴回无名指上。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


还可以吧。希望漂亮的句子和短语能写的更多,情节更连贯,不要只是在意语言的优美性罢了。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我的小公主奇儿@一只失去梦想的世奇 


我的小宝贝小山@不搞be的某山 


我的白月光小小 @LittleTrumpet 


我的小仙女时遇 @天线宝宝 


我的xjm码码 @今天没有爬墙




最后,表白点了我写这份答卷的 @猪蹄 蹄老师! 




评论(1)

热度(8)

©nannannannann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