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nannannannan

懒得营业,佛系选手,取关随意

【洋灵】【卜岳】离婚之后(下)

看走过抗战八年的绝美小情侣李家夫夫俩如何上演坤音年度大戏“即使我和你离婚,我们依旧藕断丝连”!

沙雕文!只甜不虐!不ooc!

以下是洋灵女孩激情掉头现场!


前文链接: https://miumiu094.lofter.com/post/1fb5d918_ef2cc595






李振洋把婚戒摘下,放在吧台上。

“怎么?舍不得啊?”卜凡喝了一口啤酒,朝坐在对面高脚凳上的漂亮男孩儿轻佻地眨眨眼,毫无意外地,那个男孩儿红了脸,“舍不得就别离呗。”

李振洋笑了,把戒指放在手中细细摩挲:“我看你又是皮痒了是吧,勾搭野男人你不怕老岳又和你闹起来啊?”

“嗨,”卜凡转过身来,把啤酒瓶重重放在台子上,“在跟你见面半个小时前我们刚分手,现在我是单身OK?”

“卧槽,又分?我和李英超都结了婚有孩子了你们还搞偶像剧里的激情戏码呐?”李振洋打了个响指,“服务员,来支山崎12。”

“对——”卜凡翻了个白眼,故意拉长音,“吵架一时爽,和好火葬场。”

李振洋透过戒指看吧台上的暖黄灯光:“你们呐,就耗着吧,等哪天再也耗不动了,再和好也为时不晚。”

“你知道吗,我有多爱他。”卜凡忽而又笑得温柔,眼睛被柔和的灯光照射地流光溢彩,“就是因为太爱他了,我才每日诚惶诚恐,如履薄冰。你又不是不知道,岳明辉他这个人有多好,他内学历,不用说了吧,我和他吵到气头上他都是用英语骂人的。他长得好看,他走出去每条街都能有一百个人想跟他搭讪,问他要电话号码。他又温柔又体贴,家教还好,而且嘴还甜,每次都能把人哄得一愣一愣的。”

“你就说,我到底有哪点配得上他?”卜凡举起酒杯一饮而尽,懊恼地低头,“我到底……配不上他。”

李振洋用指关节扣扣桌面,示意卜凡起来。

他双肘撑着靠在吧台上,用手拍拍丧气的小狗崽的头。

“可是他就是喜欢你。”

/就像禅语一样,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你知道吗凡子,有时候爱情根本就不需要理由。”

/就像行走麦野的吉普赛女郎,来去自由,干净如风。

“你挡不住它。”

/就像朝来暴雨晚来风,秋风拂阑露华浓。

“你也……挡不住他。”重音咬在不同之处,自然也有不同的意味。

“哥哥,你啥时候也学老岳那套酸溜溜的双关语了?”卜凡抬起头笑了。

“那是。”李振洋瞪了一眼卜凡,上扬的尾音透露出得意,“谁不会啊。”

他想起李英超在追他的时候,有一封情书里是这么写的:爱情总是莫名其妙就发生了,就如同你参不透的佛法道理,那是爱情的永命题。

他点点头,很配这首歌。

就像李英超天生为李振洋而生,李振洋天生为李英超而活。

如此相配,他们是彼此最好的partner。

他和李英超穿过香榭丽舍大街的时候,李英超突然跳到他面前说到:classic的定义就是梦露的金发配红唇,赫本的小黑裙配Tiffany。就像无声电影永远是黑白色调,就像坐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Jet black Mercedes里,一闪而过的披丝巾的女郎。

就像我们。Classic like you and me.

他记住了那天法国的阳光,打在李英超的脸上,形成的光影明暗浓烈地仿佛一条在他脸上游动的鱼。

We love.So we fall down.

他偏爱复古怀旧情怀。所以他给李英超这样回信到:

窗外的暴雨阑珊。

淋不湿屋内的你。

我是暴雨。

你还是你。

少年的纯粹与清明,势必要放在沾染雪松香气的前调里。

他们把八年的感情融化在当年梧桐灯影下那一颗草莓软糖里,那颗甜度达到饱和的糖沾染了对方唇齿间的气息,敷在糖上的白砂糖颗粒如磨砂般划过舌尖,感受到棱角分明。

他把戒指重新戴回无名指上。

“去复婚吧。”卜凡盯着李振洋修长的手指,继而抬头道,“名字刻在婚戒内圈的那个人,你这辈子也逃不掉。”

This is what you came for.

这是天注定的相遇。

李振洋拿起手机,他的电话簿个人收藏里只有一个人。

他摁下那个号码,对方几乎是在一秒之内接起。

“喂,”他们听到彼此的声音,“我们复婚吧。”
——————分割线——————
带斜杠的依旧是背景音乐的歌词

内圈刻的是什么还有草莓软糖的梗看了第一章的宝宝都知道,我在这里就不解释了

自顾自地加入自己很喜欢的佛法、吉普赛、和诗歌元素,那最后一段歌词其实本来是我自己混搭上去的,感觉意外的还不错,本来应该是朝来寒雨晚来风,因为洋哥的关系改成暴雨🤔还有一句本来是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被我切了,这就算是我自己瞎编的歌词

有一句是照着刘同老师的《离爱》里写的

这次的四个人个人性格都很鲜明,写得算比较满意了,还有番外嘿嘿

评论(9)

热度(108)

©nannannannann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