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nannannannan

懒得营业,佛系选手,取关随意

【洋灵】【卜岳】离婚之后(番外)

我们凭着本能去爱对方,即使有时候伤害在所难免,但是爱意总是会把伤口熬成最浓的蜜糖啊。

即使我们反目,也不要忘记,我曾经爱你。




岳明辉坐在李家夫夫的客厅里逗着他们的孩子李洋灵。

“你说说,小洋灵,你那俩倒霉爹给你取的什么腻歪名儿,”岳明辉把他抱到自己腿上,捏了捏他肉嘟嘟的小脸蛋,“嗯?怎么想的给你取这名儿。太恶心了这俩人。”

“怎么了怎么了?”李振洋提着锅铲从厨房里出来,“老岳你是不是想打架。”

“得得得,李振洋你赶紧和凡哥烧饭去吧我饿死了。”李英超抱着盛满水果的玻璃碗走出来,挑了颗最大最红的草莓出来,把上头的水抖掉,塞到李振洋嘴里,推他回厨房。

“吃。”李英超从岳明辉手里接过李洋灵,把玻璃碗推到他怀里,就势躺在他膝头上,“岳妈妈,你和我凡哥怎么认识的呀。”

“哼。”岳明辉朝天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当年,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美艳绝伦貌若潘安的西城岳少第一次被狐朋狗友拉进gay吧,喏,就是你老公李振洋你知道吧,老子交友不慎才认识他这么个倒霉玩意儿。然后……李振洋你别出来拿着锅铲丢跑出来人现眼了,我都闻到糊味儿了。

“然后碰见了卜凡这个小狗崽子,然后他就被我的魅力折服了呗,然后就追我,后来我去英国,他差点也要跟我一起去,就是后来雅思没过才罢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你是怎么答应和他在一起的呀。”李英超捞住岳明辉的腰,把李洋灵放到地上去自己玩儿,再舒舒服服地找了个靠枕抱着。

“小狗崽对我是一见钟情,可是你知道吧,西城岳少不是那么随随便便就能动情的人,卜凡大概追了我有……有四五年吧,贯穿我整个大学生涯,搞得有小姑娘想给我递递情书啊,约着吃饭什么的,被他威胁几句,马上就不敢了。”

岳明辉往厨房里瞪了一眼:“这家伙就是一点也不怜香惜玉。想当年西城岳少有多少小姑娘追呀,到了大学里面一个也没有了,就剩下身边一只巨型哈士奇,你说我能不产生感情吗?!卜能。然后就稀里糊涂地跟他在一起了。”

“那……这么多年为什么一直分分合合?”李英超越听越来兴趣,干脆坐起来,把手卷成话筒状往岳明辉嘴边递。

“去英国那次是我们第一次分手。”岳明辉轻轻拍开李英超的手,“做爸爸的人了还没个正行。”

李英超吐吐舌头,示意岳明辉接着说。

“他一开始不让我去,说异地特难受,但是你也知道我是一个nothing on work的人,所以还是去了,他死乞白赖地撒娇,跟我生闷气,都没用,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去了,然后下了飞机我们就提分手了。”

“然后后面,谁也忘不了谁,又和好了,后面异地又处不下去了,又分,后来我也找过几个英国的男朋友,都分了,我发现我还是爱他,咳……李英超你脑子里想的是啥我都看出来了啊。后来,我要回国的时候,我就跟他说,我们复合吧,就又复合了。”

“回国之后嘛,卜凡这小狗崽子不知道被谁带的,也许是你老公吧。开始天天往gay吧泡。等等!儿子你先回来,先让李振洋烧好饭再让他跪搓衣板,我闹了几次,没一点屁用,好,既然你要勾搭野男人我也就不打扰你了,分吧。”

“后面卜凡回来跟我道歉,哎,我岳明辉全身上下唯一一个缺点就是心软,我就原谅他了,后来小狗崽子死性不改,又瞒着我偷偷去,又分。”

“分手再复合有时候会上瘾,最多的一次我们一个月之内分了五次。后来处于一个平衡期,就是大家都挺和谐的一个状态,这段时间倒是挺安稳的,没怎么闹,后来,最近一次分手就是你跟李振洋离婚那次。卜凡这小狗崽子偷偷去找李振洋泡吧。啊?!儿子你不知道这事儿?!!没事,我们俩偷偷见面也没告诉他们,嘘——别声张。”

“然后我们刚分完你们就复婚了,这速度够快呀,一天之内解决一切啊。你们复婚之后我们也复合了,就这样,但是卜凡内小狗崽子要是再不把菜端上来我估计我们离分手也不远了。”岳明辉对着厨房大声道,“凡砸!快点!”

这么多年的纠缠不休依旧有恃无恐,倚仗的不便是彼此不惧未来的爱意吗。李英超看着揪着卜凡耳朵咋咋呼呼的岳明辉笑了。他不怕他移情别恋,因为他坚信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在他心中比得过他的分量。

我不怕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和你耗着,反正我们时光充裕,看谁能耗得过谁。曾经的反目也只是为将来彼此磨合的路作铺垫。那我又能用什么理由去抗拒这样一个你呢?

愿我们余生情路顺利。

You are a natural fit with me.

【END】


————————分割线————————
终于完结啦!这次用了以前没有尝试过的手法去写,用第一人称可以更好地把情路还原出来。

他们彼此都太爱对方了,有时都不知道如何再去多爱彼此一点。

他们凭着本能去爱对方,即使有时候伤害在所难免,但是爱意总是会把伤口熬成最浓的蜜糖啊。

甜蜜又清新的爱情宛如森林氧吧里呼吸到的第一口空气。

(番外其实是一个不怎么甜的小甜饼嘿嘿)

评论(10)

热度(89)

©nannannannannan | Powered by LOFTER